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校园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隆重举办庆祝本科教育二十周年庆典音乐会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8-03-20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罗明琳) 3月18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音乐与舞蹈学院本科教育二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各地归来的校友和母校师生齐聚在此,共同祝贺学校六十周年华诞暨本科教育二十周年。
    音乐会于晚上六时三十分准时开始。曾在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上获一等奖的民乐团演奏的民族器乐合奏《花好月圆》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校友郜灿、张国平、冯金刚、孔季红与曾经的授业恩师一起合作了《感恩》、《人间第一情》、《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道不尽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唱出了人间真情美好希望,表达了对母校无尽的爱与期盼。
    由青年钢琴家刘钦和巴杨演奏家孟楠博士共同演奏的高难度作品《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NO.6》,体现了演奏难度与技巧,展现了我院专业教师的实力,令人赞叹。
    王宏丽老师带领她的学生们献上经典戏曲《梨花颂》,精美绝伦流光溢彩。
    曾获文化部“群星奖”的歌舞《荆山楚源》之《鼓盆歌》,重新编排亮相。歌舞喜庆欢乐,高亢激昂,粗犷豪放,具有鲜明的荆楚特色和民族风情。
    获意大利国际声乐比赛金奖的杰出校友林晨阳,也在母校生日之际重返校园,与他的老师杨传红一起合作演唱了歌曲《Taceil labbro》(相对无语)和《斗牛士之歌》,将晚会带入高潮。
    由院长常开起创编并指挥的合唱《老师,我想你》,旋律优美,情感深挚,唱出了天下学子对老师的尊敬、爱戴、想念和感激之情。
    青年教师联袂演唱的歌曲《阳光路上》,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未来祝福。整场音乐会格调高雅,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音乐与舞蹈学科的特色。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副校长汪云等领导观看了音乐会。


                             器乐合奏《花好月圆》 常开起拍摄



                             合唱《老师,我想你》 魏莉拍摄


   审稿人:常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