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校园 > 正文

音乐学院2014级学生李丹霞举行民族唱法独唱音乐会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7-09-25 |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 通讯员 余礼园 审稿人 李世森)民族唱法是由中国各族人民按照自己的习惯和爱好,创造和发展起来的歌唱艺术的一种唱法。为了让更多同学认识和了解民族唱法,6月1日晚,2014级学生李丹霞在赵晓松老师的指导下在南区3栋1楼音乐厅举行了一场民族唱法独唱音乐会。音乐会由赵勇老师主持。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玉刚、杜刚,音乐学院专业教师郭慧珍、王陈芳、常杨、孟楠、李阳、赵晓松、吴思、王璐等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李丹霞为观众呈现了中国古典诗词歌赋——《长相知》、《幽兰操》等,非常具有中国古典文化韵味。随后,她为我们带来了一系列民歌:有湖南民歌《马桑树儿搭台灯》,亦有江苏民歌《拔根芦柴花》,还有陕西民歌《崖畔上酸枣红艳艳》,演唱风格鲜明,语言生动,情感质朴。紧接着,赵晓松老师为观众献上了一曲由我国著名作曲家朱良镇先生创作的代表作品之一《两地曲》,赵老师的演唱声情并茂,将作品演绎的有血有肉,动人心魄。接下来,李丹霞为观众带来了著名的歌剧选段《运河谣》、《灿若星辰的目光》、《秦升啊,你还好吗?》等,她在演唱时吐字清晰、声音甜美、气息灵活、音域宽广,向大家完美诠释了声乐演唱中民族唱法特点。音乐会以歌剧《再别康桥》选段《一首桃花》完美收场。李丹霞用她的辛勤和付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令人享受的视听盛宴,给在场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场音乐会展示了李丹霞优秀的唱功和民族声乐艺术的无限魅力。希望民族声乐艺术可以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