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校园 > 正文

花开的声音——何林慧教师古筝独奏音乐会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5-11-20 | 浏览次数:

 

 

 

               花开的声音——何林慧教师古筝独奏音乐会
(音乐学院通讯员张语芳审稿人何林慧)2015年11月18日晚7点,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内传来阵阵琴声,飘逸洒脱的乐声如天籁之音丝丝入耳,华丽而委婉的音符,轻柔而典雅的旋律沁人心脾。这是音乐学院专业古筝老师,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何林慧老师的古筝独奏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副院长周琼、书记曹德勇等院领导出席,和音乐学院众多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场“花开的声音——何林慧古筝独奏音乐会”。
何林慧老师在本场音乐会中演奏了《月儿高》、《长相思》、《西楚霸王》、《孔雀东南飞》等9首古筝名曲,这些曲目都是何老师在众多古筝曲中精心挑选而来,这些乐曲取材于古典诗词、民间传说、乐府诗集。很多都是大家熟悉的题材熟悉的内容,用古筝这个中国特有的民族乐器表现出来,娓娓道来,沁人心脾。应和了这次音乐会的主题“花开的声音”。
何林慧老师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7年专业学习中,师从于黄冈师范学院古筝教授、湖北楚天筝会副会长徐玉莲教授。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著名古筝演奏家赵毅教授。在两位老师多年的教导下,何老师的技艺高超,美妙的琴声在她的指尖缓缓流淌,有时如同奔腾的江河,有时如同潺潺的细流。有时犹如千军万马,气势恢宏,有时细腻委婉,优雅而华丽。今晚是一场音乐的盛典,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后面的过道和走廊里都站面了慕名而来的观众们,大家听得如痴如醉,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何老师娴熟的技巧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除了和多年的专业练习有关,还与她多次参加国内各类比赛活动和文艺演出活动积累了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有关。在2012年7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襄阳赛区比赛,在几千人的比赛中闯入30强并获得第10名的好成绩。
 2012年11月参加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第四届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二等奖。2013年元月参加第四届“和平之星”中华艺术盛典,获得古筝专业组金奖。2012年9月在2012“长江之春”音乐季中,荣获专业组三等奖。还因其个人艺术实践活动较多,应学院领导响应,面向大一大二的学生,举行个人艺术实践专题讲座——从“星光大道”之旅谈如何学好专业知识。
         花开的声音,是古筝老师何林慧对音乐的领悟,寓意优美的琴声如同花朵一般在指尖华丽绽放。何林慧老师的这场独奏音乐会,既是她向长期以来关心并支持她的领导、同事们汇报成绩,也是对她在求学路上,指导她的各位老师的一次感恩汇报。更是何老师对古筝音乐孜孜以求,执着坚定的弘扬传统音乐文化的最佳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