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校园 > 正文

音乐学院大学生社会与艺术实践―唐城影视基地实习项目记实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5-06-17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社会上普遍关注高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问题。为了给大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实践平台,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更好地为大学生的发展和就业创造条件,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与唐城影视基地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正在共同培育双师教育基地,校企共建单位。自2014年10月7日起,在“湖北文理学院”召开了“唐城影视基地”实习会议,2011届大四学生将在唐城实习工作正式启动。

2015年4月,由于大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很快双方又组织起了第二次实践项目,将由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选送一批优秀学生到唐城影视基地进行社会与艺术实践,并参加唐城影视基地五月一号的开园迎宾仪式。
 
同学们很快就进入紧张的排练中,学院领导也高度重视这次的排练情况。

4月下旬,唐城相关负责人与领导前来视察同学们的排练作品,与同学们共同交流修改作品,并且表示关心与慰问,为同学们加油打气,期望排演出最具有“唐城”色彩的节目。


四月下旬,排练的四个舞蹈作品基本已完成,于月底进入唐城影视基地进行场地合成。

舞蹈作品《大唐迎宾》
 

舞蹈作品《霓裳羽衣》
 

舞蹈作品《春晓》
 

排练是辛苦疲惫的,但付出的汗水与努力没有白费。5月30号首次带妆彩排演出成功;五月一号正式开园迎宾。


 
《大 唐 迎 宾 》
 

《霓 裳 羽 衣 》

《春 晓 》

《唐 城 颂 》

 
五月一号以来至今,唐城影视基地游客累计达数十万,游客们在跌宕起伏、古朴大气的舞蹈剧情中跨越时空,仿佛回到了盛世唐朝。现场游客对表演称赞不绝,纷纷拍手叫好。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社会与艺术实践,自己既完成了课外实践教学任务,又提高了自己的舞台经验和艺术鉴赏能力,还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加了自己的社会阅历,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与经历。
 
随着这次愉快的合作进行,湖北文理学院与唐城影视基地双方也都表示非常愉快,并且希望能够长期合作下去。期待在以后的日子能进行更好的学习、合作与交流,期待双方都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