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校园 > 正文

春天的花蕾 青春绽放――记音乐学院2015届毕业音乐会优秀节目汇演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5-06-10 |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 教工通讯员 龚玲玲)春风如歌,含苞的花蕾摇曳在流动的音符中;青春如画,斑斓的色彩绽放在秀丽的风景里。2015年6月5日晚七点,音乐学院在南区致远楼活动中心举办了2015届毕业音乐会优秀节目汇演。此次的汇报音乐会汇集了七场毕业音乐会中的优秀节目,现场邀请了音乐学院校企合作单位襄阳市文新局、市群艺馆、唐城影视基地等单位领导,以及湖北文理学院副校长丁世学、学工处副处长袁红星等领导老师一起欣赏了此次汇报演出。
从2010年至今,音乐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的领导下,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对毕业论文工作的改革,用音乐会替代毕业论文写作已有6年时间,举办了69场毕业音乐会。以专场毕业音乐会展示作为毕业论文写作替代形式的创新,是音乐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扎实推进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统领的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实践。
晚会首先在2015届舞蹈毕业生表演的舞蹈《俏花旦》中拉开序幕。在一片欢呼声中花腔女高音贺春晓带来了她的第一首歌曲《漫步街上》,她坚实的嗓音富有穿透力的歌声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接着是陈玮益的古筝独奏曲《临安遗恨》,随着她娴熟的手指拨动,英雄岳飞临刑前一段复杂思想情感被陈玮益表达的淋漓尽致,悲愤的情绪,哀伤的旋律,赢来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接下来,女高音白明英演唱民族声乐曲目《千古绝唱》,王敏等人二胡齐奏曲《战马奔腾》、吴林、白明英带来的湖南地方戏曲剧种花鼓戏《刘海砍樵》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不同音乐形式带来的不同魅力。2011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自编自导的儿童音乐剧《三只小猪》活泼可爱充满童真稚趣充分展现了该专业毕业生的幼儿节目编排能力。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方向的毕业生严正伟的原创歌曲《家乡》将歌曲的意境渲染的恰到好处;欧阳俊伟作词作曲的歌曲《年轻的朋友》《我就是这样》,曲风轻松轻快,带着青春的气息,真实打动人心。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方向的另一个优秀毕业生范述翔带来的的原创的歌曲《好久不见》纪念了大学期间逝去的同窗好友,并对东方之星遇难者致以哀思。最后一个节目是由我院国学吟诵社带来的吟诵曲目《大学》,吟诵有着两千年以上的历史,有着重大的文化价值,我校的校训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正是中国传统文化吟诵的最好体现。
这场毕业音乐会优秀节目汇演,既是毕业生们向大学四年来关心并培育她的领导老师汇报成绩,也是对他们专业学习的检验。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是他们学习的完美终结,而是他们走出校门,开拓新的人生旅程的开始。毕业生们带着无限的活力与力量离开校园,走上社会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祝愿他们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