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用奉献铸就最美好的青春——记2020届优秀毕业生党员风采·童欣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7-01 | 浏览次数:

 



童欣,女,1998年12月生,湖南湘潭人,中共党员,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系本科学生。在校期间任音乐表演1611团支部书记,曾任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学生党总支纪检部长,助理班主任,学工助理,湖北文理学院团委副秘书长。入校以来,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组织参加各种活动,在学院内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并多次荣获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各类荣誉称号;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专业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综合素质奖学金。

(右一)

引领团学青年思潮的“欣姐

童欣责任心强,待人真诚,处事虚心,同时又充满热情,在很多学弟学妹眼中,她就像大姐姐一样照顾着大家,大家平时都称呼她为“欣姐”。担任学院主要学生干部,自然要比普通同学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尽管这样她也从来没有叫苦叫累。她常说凡事要做就要做的有始有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以服务广大同学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并且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这一点。面对工作,童欣总是精益求精,不断反思总结,以创新的意识为桥梁,踏实的态度为基础,在不断发展和完善自身的同时做到质大于量,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的气氛。

在她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的一年里,组织学院广大团学青年认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使广大团员青进一步转变观念, 更新思维,以“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为主方向,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她积极探索新时代学院共青团工作新思路,努力构筑全院广大团学青年的精神支柱,团结带领广大团学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建功新时代,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中,组织带领音乐学1612团支部、1713团支部成功申报为校级活力团支部,并且音乐学1612班最终荣获2018年度“百生讲坛”省级活力团支部,帮助指导舞蹈表演1811班侯往森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主讲人。她带头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根本目标,突出共青团改革主线,在学院领导下组织开展学院共青团改革,强化基层团支部战斗力和活力,取得了良好成绩,使得学院团委在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选中,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委标兵荣誉称号。她也于年2018年6月通过了党组织的层层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专业上追求唱功完美的“麦霸”

自入校以来各方面都表现良好,成绩优异,学习上,她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向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用心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我潜力的挖掘。对于每一门课程她都是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在学习过程中她认真努力,每次都会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在练习唱功是总是追求完美,以至于每次练完歌曲嗓子都要嘶哑。在学习中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始终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求解疑惑问题,并从中获益匪浅、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打下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因此,她的专业成绩一向优秀,获得2016—2017学年度综合素质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在闲暇时光里,她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为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努力提升各种技能,树立学习型社会的心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不断的取得了进步。

在奉献中感悟成长的“先锋战士”

童欣各方面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学校积极倡导的“读书、锻炼、做公益”号召下,更是热衷于在做公益,大一伊始就参与中国襄阳大学生第八届公益援助计划前往标湖小学开展第二课堂支教、打扫卫生等相应的志愿服务项目。在校期间,多次组织同学们在襄阳市人民广场、天元四季城等地举行了“红歌快闪”活动,带领同学们以课外实践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扬雷锋精神,并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建设文明社会,争做文明城市的“代言人”。还积极走进社区,联合开展“服务进社区,创先争优做奉献”大学生义工进社区活动,让广大团学青年不仅得到了锻炼,也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积极弘扬和传播志愿者精神。

2020年恰逢同童欣毕业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全国迅速蔓延,数亿人在家居家隔离,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大家为了家人安全,为了自安全,都在不遗余力的自我坚持着,作为一名大学生,童欣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乡政府的号召,她毅然报名了村上防疫志愿者成为了湘潭市晶鑫村防控疫情志愿者的一份子。她配合村干部走访排查,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关注是否有外来的流动人口,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累计排查90余户。防空期间,参加防疫值守10余次,对外来人员在特殊期间进出严格把控登记信息。同时关注村上精准脱贫户,关爱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生活及防护用品,并参与村上防疫捐款。因全家人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荣获中共中央组织部颁发的捐款收据感谢信和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颁发的“共产党员示范户”荣誉称号。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花儿还有重开日,人生没有在少年。人生的黄金时段列车已悄然到达终点站。回顾四年大学生活,思绪万千。作为人生最绚烂的时光,青春的韵味被无尽的释放出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断进取向上是童欣的人生信条,干一行爱一行是她的行事准则,她说:“不管是学校学子还是社会公民,只要有需要,我都会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毕业后童欣就职于湖南湘潭爱尔眼科医院,从事眼科医院专职党建工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 她经常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她以实际行动践行者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她能在工作上能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