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战“疫”故事】音乐学院学生于寒林捐赠一万元助力学校战“疫”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4-11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刘琰琰)2月1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1912班学生于寒林,将自己积攒的零用钱和压岁钱共计一万元捐赠给学校,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2019年9月,于寒林如愿考入我校。入校时,优雅的校园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让于寒林感觉到振奋,产生了深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学院对学生细致入微的关爱让她和家人觉得温暖,在新生家长见面会上,于寒林家长在发言中一度激动落泪,对学校充满感恩。于寒林的辅导员徐小浩介绍,于寒林在专业学习上很认真,立下了考研的志向;她热爱集体,是班上的体育委员,工作非常积极,深受同学们信赖。

于寒林和父亲为战“疫”加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于寒林家在恩施,自疫情爆发以来,放假在家的于寒林一直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抗击疫情。她联合村里的大学生建立抗疫微信群,动员村民入群,轮流在群内宣讲防疫知识,更新疫情最新情况,反复提醒村民遵守特殊时期的相关规定,劝阻村民走亲访友,有效提高了村民的防范意识,促进了村里防控措施的落实。

面对疫情发展,于寒林与家人一直心系学校,在与家人商议后,她决定拿出自己积攒已久的全部零用钱和压岁钱向学校捐赠一万元,支持学校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于寒林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一直靠卖菜供她和妹妹读书,但是家人都很支持她。于寒林说:“希望能为学校、为社会尽一份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对祖国对自己的学校有信心,有情怀!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希望早日回到学校时,看到老师同学们取下口罩后露出的灿烂笑容!”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