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捍卫梦想的企业家——记音乐与舞蹈学院2011届优秀校友田猛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9-09-08 | 浏览次数:

 

田猛,男,2011年毕业于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主修钢琴。8年时间,他扬梦想之帆、划勤奋之桨,先后创立了四家艺术教育培训中心和一家钢琴进出口贸易公司,目前在册学员1000余人。他还立志将钢琴教育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追求。

音乐与舞蹈学院2011届校友田猛

田猛出生于湖北恩施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境贫穷。记得上小学时,每天天未亮就出发,因为家里没有手电筒,要举着火把翻两座大山,走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学校。但人穷志不穷,他从小就对音乐特别感兴趣,会把生活中一些趣事填成歌词。“记得上高中第一次在班会表演才艺时,他用扫帚当吉他,边弹边唱,给同学们表演了一段自己的原创歌曲。当时他就想,要是能拥有一把真正的吉他该多好。”机缘巧合,一次他在杂志上看到买吉他送自学书籍的广告,痴迷音乐的他毫不犹豫用生活费买了一把吉他自学。高二时,地理老师发现他对音乐有极大兴趣,就介绍一位老师教他钢琴。说是钢琴老师,其实之前他从未教过学生,只是喜欢音乐,会弹家里的电子琴罢了。田猛是幸运的,这位老师很爱才,为教他,当即买了一架真正的钢琴。从贫穷村庄走出来的田猛,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钢琴,他十分着迷。高中后面两年,他几乎把全部时间给了他喜爱的钢琴,他最爱的音乐。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付出总会有回报。经过两年的倾心投入和刻苦练习,2007年,田猛作为他们学校应届生中唯一一个本科生,怀揣着音乐梦,进入了襄樊大学音乐学院(后来更名为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难堪。由于田猛的钢琴学习始于兴趣,成于练习,所以跟同学相比,他的专业知识基础薄弱,学习吃力。“田猛的钢琴学习是从负数开始的”,音乐学院的老师曾这样说。那时的田猛,很迷惘,很徘徊,看不清未来的方向。他一度想去当兵,想让生活不再艰难。“我为什么来到音乐学院?”当他反复思考自己为何而来时,热爱音乐的的初心就更坚定了。自此,他美好的大学时光几乎都在琴房度过,甚至在暑假期间主动承当打扫、看守琴房的工作,以便成天练琴。

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大学四年的勤学苦练,2011年,田猛顺利从学校毕业,怀揣着音乐梦到深圳开启他的人生征途。刚到深圳,人生地不熟,他应聘到一家培训机构做钢琴老师。教学期间,他深入了解深圳音乐教育现状,感知到城市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对艺术教育培训有巨大需求。田猛敏锐地意识到,随心而动定能有所成就,顺势而为定能有所作为。

2012年,田猛筹资与朋友合开了第一家自己的艺术培训中心——毕兹卡艺术培训中心。曾经的成长经历让他对音乐艺术教育有许多自己的想法,他决心在毕兹卡将自己的想法一一付诸实现。从培训中心选址、装修到课程设置、管理,他都亲力亲为,努力让教育教学能够真正启迪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的专长。经历3年的积累与沉淀,培训中心日益走上正轨,每年都有固定生源增长。

博音音乐教育获艺术大赛金奖

2015年,田猛在自己音乐梦想小有成就之时,与自己生活事业的伴侣步入婚姻殿堂。妻子的大力支持,让田猛在自己的音乐教育梦想上又前进了一步,他们对自己的音乐教育制定了三年成长计划和五年发展规划,创立了自己的音乐培训品牌------博音艺术培训中心正式成立。博音艺术培训中心设立在南山区,占地规模与整体装修都有了更高的定位,整体设置更显成熟。田猛用自己前期创业积累的所有财富,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20175月,为了让更多学生接触到音质更好的钢琴,他创立的博音进口钢琴公司正式营业。

2018年,根据发展规划,田猛在深圳沙井创立旗舰店------博音国际音乐教育,而博音国际音乐教育中心的成立也让他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旗舰店采用了原装进口雅马哈三角钢琴教学,并设立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学体系,不仅在整体装修上还是在教育资源上,都走向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博音作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深圳教师联合会员机构、深圳市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委员会会员单位、深圳钢琴公开赛优秀组织机构、“青苗杯”少儿艺术电视大赛优秀组织机构、澳门钢琴邀请赛优秀组织机构、“未来之星”全国优秀特长生优秀组织机构,坚定用爱心、用心、贴心、诚心、决心为服务保障,以快乐、愽精、创新为培训宗旨,致力于打造深圳培训行业的优质品牌。

经过四年多的深耕,博音培训得到家长、孩子们的高度认可。截止目前,中心学员通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八级考级12人、中国音乐学院十级考级20人,还有多名学员通过钢琴学习走向国内外专业音乐院校。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这将转化为博音继续前行的动力,目前,南山分部正在筹备建设中。畅想未来,博音将始终把教学放在第一位,希望用心的教育让更多孩子爱上音乐,若未来实力企及,还想给基层和山区的音乐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这一路走来,梦想是田猛前进的航向灯,兴趣是他奋进的力量源泉,悉心教导的老师们是他实现梦想的助力军团,时代的召唤给了他实现梦想的舞台,不改初心的本色让他行将致远。

他认为,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就去捍卫它;如果你有一个目标,就是靠近它。走起来,成功就在脚下,成功就会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