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在隆中 志谋天下----记音乐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岳大川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7-04-18 | 浏览次数:

 

 

岳大川,男,中共党员,河南省濮阳市人,现年22岁。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1111班学生。曾任11级音乐表演班班长、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党校助理班主任、音乐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13级音乐表演1班助理班主任。

 

文明修身   志存高远

 

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他时时刻刻都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他说在大学里面有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坚持每天都去图书馆做会功课,给自己充电;第二个朋友是操场,每天早上或晚上都会去操场锻炼身体,他坚信一句话: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这两个朋友是一辈子的朋友,不论处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分开。

作为班长,他在日常的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面对一些同学,他耐心,沉着,并用不卑不亢的态度与他们沟通;面对突发事件,他冷静,果断,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集体利益同学利益为先,用积极的态度处理问题。在他的努力和不断进取中,逐渐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肯定,这不仅仅是对他工作能力的一种肯定,更是对他人生态度的一种肯定。自担任音乐表演1111班班长至今所在班级主要获得的荣誉有:2012—2013学年度湖北文理学院“优秀团支部”;2013—2014学年度音乐学院“优秀班集体”。

作为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他主要分管党总支集体活动的组织策划,积极组织策划活动的各项工作安排,在湖北文理学院两届大型五四文化节比赛中,我院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自己也荣获“优秀组织者”的荣誉称号。日常生活中,他努力树立好党员形象,每天坚持6:30之前起床到操场进行晨练,坚持佩戴党徽,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了解时事;在本职岗位中他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生党建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的龙头地位,坚持贯彻以党带团的工作原则,并利用专业特色带领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生活中,他给人的感觉是正直、干练、有责任心。每当大家有什么困难的事情,他都会全力以赴的去解决。四年来的学生干部经历让他不断成长,并在年度评选中获得一定的荣誉:2011—2012;2012—2013学年度湖北文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3—2014学年度音乐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2—2013学年度音乐学院“优秀组织者”。2011—2012学年度湖北文理学院“三好学生”。

 

                    学在隆中   志谋天下

 

当然,他归根到底还是学生。学习,仍然是最重要的事情。他也时刻提醒自己,在参加活动、忙于工作的同时,绝对不能把学习落下,于是只能靠提高学习效率、挤时间来学习。在过去的这一阶段,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2012年6月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并在2012年辅修了法学专业,最后获得了法学学位。在进入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学习,是他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四年里面也获得了一些荣誉:2012-2013年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2013-2014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2015年获得“单项奖学金”

在2012年暑假期间,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家乡开办了暑假阳光艺术培训班,已连续开了两期,并在2014年7月创办了星之岳琴行,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既锻炼了自己,又为父母减轻了负担。

 

 

投笔从戎   报效国家

 

     “携笔从戎,七尺男儿岂惧长风大浪;投身军营,一腔热血誓卫祖国山河”。携笔从戎,参军入伍,是象牙塔里无数热血男儿的人生追求。在2015年5月临近毕业前夕,岳大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走出校门,踏入营门,通过大学生参军带动大学生在对历史的认真审视和对当前国际政治军事问题的积极思考,呼唤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国家观念,提升他们的国防意识与共同捍卫国家安全、保卫和平的坚定信念。

通过了体检政审之后,在选志愿的时候,岳大川的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分别选了新疆和西藏两个艰苦地区,他认为越是最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人,穷地方,苦地方,就是建功立业好地方,最后他被分配到了祖国的南疆阿克苏。

军旅生活并不像电视剧演的那样丰富多彩,每天都是起床、早操、整理内务、洗漱、开饭、操课、午休(睡)、课外活动、点名、就寝,日复一日,军营生活固然单调,固然艰苦,但经历后再回首,仍会让他心潮澎湃。在新兵训练期间,他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创作了一首《守南疆》,在新兵展示晚会上进行了汇报演出,得到了部队司令、政委的好评,并记“团嘉奖”一次,在体能训练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被团里评为“军事训练标兵”。综合以上表现,下连之后他被选入南疆军区政治部喀什文工队服役,真正成为了一名文艺兵,履行“上高原下边防,服务一线官兵”的宗旨。

岳大川坦陈这段军旅生涯是他人生当中最难忘的岁月。“部队教会了我忍耐、坚持,对我未来的人生也有很大的启迪,戎马征途报家国,军旅生涯当无悔!”部队是一个大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此,他也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报名参军,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