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脚踏实地 逐梦青春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7-04-18 | 浏览次数:

 

 

何元平,男,中共党员,1989年10月出生,湖北保康人。2010年9月,成功考入湖北文理学院,开始学习音乐学专业,2014年6月毕业时,获得“文学学士”和“管理学学士”双学位。在校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现就职于襄阳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提起何元平,认识他的人总会说,他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他的话说,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2010年刚入校时,何元平便已是一名党员。刚入校,他就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班长,并担任院学生党建组织员,协助负责院学生党建工作。在领导、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确立了自己人生的奋斗航向,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有人说“优秀不是做最好的那个人,而是做最好的那个你。”大二、大三期间,何元平又先后担任院学工助理、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校学生党建组织员、校学工助理等工作。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作风务实,细心谨慎,处处为老师分忧、为同学着想,事事以同学利益为重,积极配合院系开展各项活动,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间树立了很高的威信,使得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先后组织策划了校“庆七一”大型文艺晚会、第一届“书香之旅”读书文化节、音乐文化节、喜迎“十八大”系列文艺展演、第一届“红色之旅”(特色党建活动)、“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型吟诵晚会等特色活动,并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隆中诸葛读书工程之读书笔记一等奖、校课外读书活动“先进个人”、校“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校“十佳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40余项荣誉。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何元平自始至终都没有忘记这个朴素而又真实的道理。他努力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但完成了本专业学习任务,还结合自己的喜好修读了旅游管理专业,并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参加实践,通过具体的实践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使得学习与工作在良好的规划与实践中,相辅相成。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了校“单项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并代表院里参加了“2013年度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比赛”,获三等奖。

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怀抱激情,努力创业。于2013年6月,同其他三位同学走出校园,共同创业,经营文化传播工作室,主要承接各类演出、活动策划等,不断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2014年6月毕业时,被学校授予“2014届优秀毕业生”,并同时获得“文学学士”和“管理学学士”双学位。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2014年毕业后,何元平被选聘进入襄阳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一年来,他凭借自己在大学所掌握的扎实知识,对待工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团结同事,认真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何元平于2015年4月报考“湖北省2015年度省市县乡公务员考试(湖北省襄南监狱)”,最终以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政审考察阶段。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坚信:横空出世,源于点滴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