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开讲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4-22 |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小浩)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4月20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在南区一栋多功能厅举办了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仪式的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副书记胡磊、学工办主任徐小浩、学生党员代表以及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仪式由学生代表叶樊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党校班主任徐小浩宣读开班文件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党校班主任徐小浩宣读了本次党课培训班的开班文件,典礼上,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冀钰瑶和学生党员代表王雪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王雪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冀钰瑶分别发言)

胡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纪律上严格要求,严肃对待学习,认真思考总结,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锻炼,使自己在政治上尽快成熟起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磊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姜俊毅以《学习百年党史,勇担时代重任》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等四方面开展论述,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耳熟能详的党史故事,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等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10B59

(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为同学们授课)

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艺术类大学生,希望大家勇敢地承担起世纪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做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党校培训历时一个月,将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设置理论讲授、分组讨论以及社会实践等课程体系,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