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感恩月系列活动之一:“‘疫’起走过、感恩同行”主题班会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5-24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王夏欣)为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根据学校2020年度5月份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音乐与舞蹈学院于月5日至6日至25日期间,组织各年级、各班分别开展了“‘疫’起走过、感恩同行”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各班班主任和班委经过精心设计与组织,依据班级实际情况,通过钉钉会议、腾讯会议、QQ视频等形式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线上主题班会。

(部分主题班会截图)

会议围绕“心怀感恩、诚信教育、政策宣讲、安全教育、抗疫防护、典型事迹宣讲”等方面开展进行,落实学校“应知应学应讲”有关要求。针对毕业年级学生专门开展了诚实守信事迹宣讲活动,组织贷款毕业生签订诚信协议并进行网上信息确认,帮助贷款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品质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同时,各班班会上还向学生传达了有关疫情防控最新相关要求,再次强调不得提前返校,居家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相关精神,积极认真完成任课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继续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要求学生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少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主题班会充分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紧密结合,是创新思政教育的重要表现,通过开展这次主题班会,不仅使学生认识到感恩、诚信、奉献等对社会及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也促进了同学们良好的思想道德观念的形成。

(审稿人:徐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