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线上“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活动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4-23 |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小浩 陆胜强 巫瑞琪)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音乐与舞蹈学院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4月23日开展了“博韵书香—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线上读书交流活动,学工办主任徐小浩、学生干部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总支书记程寒寒为大家普及宣讲有关“世界读书日”的相关知识;学生党员代表莫楸涵带领大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部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

本次读书活动分五个小组进行。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毛主席通过张思德的个人事迹阐述来表达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号召全体人民要团结一致,为理想而奋斗;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同学们进一步清晰地认识到青年的责任所在,意识到坚持学习和思考的重要性,意识到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决心和勇气。小组成员还分别分享了《共产党宣言》、《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篇《我的修养要则》等书籍或文章。

活动最后,徐小浩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要多读书,多学习,认真阅读经典马列著作,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来看待、分析和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在思想上、行动上、日常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