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线上工作会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4-06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刘琰琰)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音乐与舞蹈学院利用网络平台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常开起、党委书记姜俊毅、各系主任、毕业年级班主任、全体政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磊主持。

会上,胡磊以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例,总结分析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学校要求、现阶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指出目前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围绕如何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如何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做交流发言。

姜俊毅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对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全院师生在思想上应高度重视。她指出,就业质量决定了学院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与每位教师息息相关;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一环,关乎学校的社会影响力;高校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关系着国家的安全稳定。第二,明确责任,制定精细就业工作措施。学工队伍、毕业班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各系主任、学生干部应分级分类的明确责任,全员联动抓就业,把就业工作方案做实做细。第三,发扬“三进”精神,想尽办法、用尽资源、拼尽力气,确保高效优质的完成就业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就业典型宣传力度,深化教师党员联系学生活动。姜俊毅表示,相信学院就业工作在全院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常开起充分肯定了就业工作前期开展的情况,他指出,前期对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态度、就业意向的深度摸排工作非常扎实。常开起强调,学院就业工作应做到四点:第一,真正抓起来,全院教职员工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第二,资源用起来,充分发挥学院专业资源优势,拓宽路径,用尽一切关系;第三,学生动起来,学生自身是就业工作的主体,教师应督促学生主动了解就业信息,先有业,再择业;第四,方案亮出来,学院、专业班级、毕业论文教师点对点的工作方案应当做实做细。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今后将持续加深工作力度,联动全院力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稳步向前。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