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12.9爱国主义纪念活动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9-12-13 |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俊秀)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在“一二·九”运动84周年到来之际,音乐与舞蹈学院于12月8日晚举办了以“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总支书记程寒寒主持。

1935年12月9日,距今68年过去了,历史记住了“12.9”运动中的先驱青年们,他们为了国家的尊严,为了我国领土的完整而舍生取义。《义勇军进行曲》的余音在耳边回荡,而革命的火种早已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中,学生代表唐梓涛、班善发分别作暑期井冈山学习体会报告。风景秀美的井冈山是我国的革命摇篮,而井冈山精神无疑是革命红军精神中最重要的一环,其精髓便是胸怀理想,坚定理念。在两位学生代表的讲述中,我们能更好地领会这种如星火般代代相承,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通过

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从不同角度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而且明确了作为学生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审稿人:徐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