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行2019年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9-06-05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刘琰琰)为了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6月5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于南区一栋多功能厅举行2019年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磊、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会议由辅导员徐小浩主持。

交流会伊始,胡磊作了讲话。他对2015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要立足新起点,在研究生阶段更加刻苦读书,好好学习,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并鼓励他们继续深造。

他强调,广大同学要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以榜样力量激励自己,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要善于借鉴好、学习好考研成功人的经验与方法,保持一种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对待学习和考研。

随后,刘琰琰宣读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考研升学优秀学生的决定》,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老师分别为14位考研升学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经验交流分享环节,张玉瑶、宋海颖等五位同学依次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以及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感悟。希望待考研及有意愿的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考研,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着重强调了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他们还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以及在备考过程鼓励用遇到的问题,希望带考研的同学们注意类似的问题发生。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总结他们的经验,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随后,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的提出心中的疑问,学长学姐们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答了问题。

2019年音乐与舞蹈学院共有42名同学考研,考研录取率33.4%,此次大会表彰了考研学子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为在校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