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20届舞蹈表演专业实习动员暨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9-08-29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徐小浩)829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开展2020届舞蹈表演专业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及就业指导讲座。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表演表演专业负责人线国有、专业老师丁欣、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舞蹈表演专业全体毕业生5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线国有主持。

2016级舞蹈表演专业共计53名同学,他们将在学院既定的集中实习单位和部分自主联系的实习单位完成3个月的专业实习,为即将走入社会进行最后练兵和对接。

会上,线国有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是进行教育和教学专业训练的一种实践形式,它是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实现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是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育实习,可以使学生把知识综合运用于实践,以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能力,并加深和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所以希望同学们都重视此次的实习实践,要求同学们认真践行实习职责,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虚心学习,把自己的专业技能运用到实习实践中,通过实习更加熟练的掌握和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专业教师丁欣还就此次实习目的和要求、内容安排、指导教师配备做了详细的分配和安排。

会上,刘琰琰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讲座,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分析社会需求,转变就业观念,注重心态的调整,理性决策;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主动面向行业一线、基层就业。

刘琰琰还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纪律,文明礼貌、团结友爱、密切合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动员大会,既是对学生实习与就业的动员,也是对毕业生就业的再指导,为应届毕业生消除就业误区,规避就业弯路。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