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爱心音乐课堂”走进离退休教职工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9-05-20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宋范坤)5月16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分为三组,分别在隆中、建华路、中原路三个校区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爱心音乐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带领离退休教职工练习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从节奏、歌谱、朗诵歌词、教唱等方面开展教学,认真、细致地引导老同志熟悉歌曲,掌握演唱方法和技巧。教学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认真、负责、热情、细心赢得了老教师们一致赞扬。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活动,返校后志愿者们一同探讨分析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可行性的改进意见。

据悉,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中持续开展“爱心音乐课堂”活动,通过教学把所学专长应用于实践。“爱心音乐课堂”的开办为我校退休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音乐知识的平台。参加的退休教职工纷纷表示:“感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这帮同学们,他们的青春和热情感染了我们,使我们的退休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充实而快乐!”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