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载歌载舞,雷锋永驻”文艺汇演走进阳光敬老院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9-03-25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童欣)3月24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联合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来到襄阳市樊城区阳光敬老院,开展以“载歌载舞,雷锋永驻”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志愿活动。

为配合老人们的休息时间,两院志愿者协商提前从学校出发,于下午一点抵达敬老院汇合。静谧的午后,志愿者们走进这所老人之家,只见屋子里的老人们或推着轮椅,或颤颤巍巍地在院长及护工的帮助下,排成三排坐在在大门口,好奇地看着志愿者们往来布置表演场地。

“为了贴合老年人兴趣品味,呈现更好的表演效果,我们所表演曲目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和长期排练的。”活动志愿者魏清怡表示。志愿者们一共准备了九个节目,竹笛与二胡合奏的《女儿情》婉转悠扬,令人心生柔情;激扬澎湃的朗诵《致雷锋》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也表达了对雷锋的崇高致意;合唱《爱,因为在心中》,则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爱护与关怀……在场观演老人们脸上浮现欣慰的笑容,兴之所至还跟着歌曲轻轻唱和,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老人们发自内心的掌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湖文学子的身体力行为孤寡老人们带来了片刻欣喜与温暖,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同时,活动也将感召更多人关爱老人,培育敬老爱老的文明新风。

(审稿人:徐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