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9-02-28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徐小浩)2019年2月22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南区三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后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副书记胡磊、副院长魏莉、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由胡磊主持。

在会议上,胡磊对学院2018年度及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开学后近期和本学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学校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的会议精神。

胡磊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底线。学生安全教育要做到“三严三实”:严查每个学生去向、严禁学生在外租住房屋、严格学生的请假手续;走访要实,要深入学生班级寝室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在外租房的要弄清楚原因,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排查要实,要摸清班级里各类困难学生,排查有无安全隐患、帮扶要实,对于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等“四困”难学生要建立帮扶档案,做到一人一策。

胡磊要求,各位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和上报本班学生开学报到情况,并在开学一周之内召开相应主题班会,与学生见面,帮助学生收心做好学业规划,并组织学生签订新学期的安全告知书和责任书,传达学校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和学生工作例会精神;要求班主任在开学后要深入班级、寝室,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状况,严格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学生在外住宿情况,严格杜绝在公寓养宠物,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提醒学生上好第一节课,提前十分钟进教室、不能带食物进教室,遵守课堂纪律。

胡磊指出,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指导学生进行论文及文艺作品创作,鼓励班级里有创业计划的学生入驻学校创业园,对创业的学生进行创业政策、创业技能的指帮扶。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学生宿舍环境整治、大一年级早操和大四年级撰写毕业论文、实习安全、求职就业、考研复试等工作。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