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征程,我院各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9-02-28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徐小浩)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学生工作,帮助学生制定新学期的目标,2月24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开展了“新学期、新征程”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班主任老师积极参加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与学生见面,帮助学生收心做好学业规划。班会强调了以下四方面内容:一是清点班级人数,各班级学生积极畅谈寒假感悟,积极制定新学期计划,自觉养成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传达学校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和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再次重温学生安全管理“五项禁令”和“五项制度”等,并组织学生签订新学期的安全告知书和责任书,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组织各班学生学习安全告知书和签订安全承诺书,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模范生,做到早餐不带入教学区,争创无手机课堂,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仪容仪表端正大方;四是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鼓励学生在新学期积极进行论文及文艺作品创作,鼓励班级里有创业计划的学生入驻学校创业园,对创业的学生进行创业政策、创业技能的指帮扶。

各班级积极响应,通过班主任宣讲、PPT展示、讨论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本次班会。各年级辅导员也深入到部分班级,对班会的组织形式、内容、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与指导。

会后,班主任和辅导员深入班级、寝室,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状况,严格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学生在外住宿在公寓养宠物,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进一步提醒学生上好第一节课,提前十分钟进教室、不能带食物进教室,遵守课堂纪律。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