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周建修到音乐与舞蹈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8-10-26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徐小浩)1023日上午,学工部部长周建修来到音乐与舞蹈学院调研学生工作,院党委书记姜俊毅、党委副书记胡磊、辅导员刘琰琰、徐小浩参加调研会。

姜俊毅和胡磊分别就学院学生工作理念思路、队伍建设、工作措施、亮点特色、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建修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工作要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级学院要从学生工作理念、思路、措施、基础、创新、实效等方面着手做文章。他强调,在学校学生工作思路大的框架下,二级学院要结合各院实际和特色,要形成清晰的学生工作理念和思路,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大力推进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和科学化,大力加强班级、寝室、社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从各方面夯实基础,让每个集体能发挥育人作用,让每名学生都能学习、锻炼和公益的“队伍”里来,强化常规工作,不断总结凝炼经验,出特色,创品牌,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在师生精神面貌、师生反映、学校评价、培养目标等方面见实效。


他指出,音乐与舞蹈学院要结合实际,在艺术校园的建设、提升和引领等方面要发挥领头羊作用。要瞄准行业竞赛、政府主办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艺术等,力争在全国性竞赛方面要取得实质性突破,切实提高参赛水平和质量。在工作中面对问题要想尽办法、使尽全力、用尽资源,将矛盾和问题有效的解决。要加强学风和院风建设,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为谁学、学什么、怎”即“三学”大讨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回归常识,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端正学习动机,积极引导学生把主要精力放在读书学习、运动锻炼和实践公益上,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