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凌崎博士受邀参加“第三届地方档案与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5-09 | 浏览次数:

 

(教工通讯员 凌崎 5月8日,由中华档案文献研究院、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地方档案与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南充市万泰宾馆顺利召开我院凌崎博士受邀,以线上方式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并宣读了论文:《静态文献与活态表演——汉江流域传世孝歌唱本的整理研究》。


汉江流域传世孝歌唱本是地方民间文献,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和音乐价值。凌崎认为“当下所见的孝歌唱本是孝歌活态表演的历史凝固,并已成为‘地方性知识’的文化标识”,提出“唱本活态化”的构想和实践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会议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实行线上和线下2种方式,共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80多位知名学者参会。

(审稿人:姜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