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行首期学术论坛暨科研骨干研讨会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1-10-29 | 浏览次数:

 

10月2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首期学术论坛暨科研骨干研讨会在S3-204举行,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麻华主持。

学术论坛中,博士代表凌崎作了《汉江流域传统音乐体系化研究之构想与实践的专题学术报告,以“三句头”“锣鼓架子”等研究现状为例,详细介绍了他对汉江流域传统音乐研究的现状和思考。麻华对音乐与舞蹈学院2021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和各级职称教师参与情况,总结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成效和努力方向。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专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计划进行了宣讲。

科研骨干研讨会中,教师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专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计划进行了讨论,并结合个人科研情况,对学院2022年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常开起在讲话中指出。各岗位教师既要注重教学,又要搞好科研。希望教师继续保持“乐观、吃苦、好学、团结”的精气神,做学院的学术中坚,做表率,出成果。

党委书记姜俊毅强调。各岗位教师要以更高的要求做好2022年科研规划,不断加强学习,勇担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