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李歌副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19-05-17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麻华)5月16日下午,应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李歌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我校教师、学生声乐爱好者代表等参加讲座,讲座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魏莉主持。

李歌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声乐教学与实践经历向在座的师生们介绍声乐学习和实践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她建议我校的声乐教师要以国际的视野加强学习、不断学习,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注意曲目的积累,敢于参加国内外高级别的专业竞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她勉励学生要特别注重声乐演唱基本功的锻炼,与声乐老师进行充分的沟通以提高自己声乐课程的学习质量。

在实践示范环节,我院2位声乐教师和2位学生分别登台演唱,李歌老师对他们的演唱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指导,同时也就解决声乐学习中的一些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本次讲座是音乐与舞蹈学院进一步落实我校与武汉音乐学院校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扩大了师生的艺术视野,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声乐演唱能力和艺术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