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开展科研专题系列活动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9-22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核心能力,利用暑期推进科研工作,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科研能力提升与考察采风系列活动。

 6月24日-26日,学院组织9名教师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办的,在武汉大学举办的“高校教师科研核心能力提升研修班”。研修中,授课专家对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规范、高质量期刊论文发表路径、高校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本次研修有助于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

 6月30日,学院组织召开“襄阳城区小学美育教师座谈会”,邀请来自樊城区、襄阳城、襄州区的11位小学音乐教师与学院教师一起,围绕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高参小、美育教育等议题开展座谈。座谈会中,与会教师对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提出了优化意见,双方规划了高校音乐教师参与小学音乐教学的路径与方式,并确定了联合开展美育研究的相关课题。

 7月1日-3日,学院汉水流域音乐文化考察组一行5人,赴南漳、保康开展专题田野采风。在南漳县东巩镇莲花池村,考察组对“东巩高翘花鼓”非遗传承人进行了口述访谈,并现场进行了“东巩高翘花鼓”表演的视频采录。在保康县尧治河村,考察组参与了尧治河村“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与尧治河村干部和村民畅谈乡村文化振兴的体会与感触。考察中,考察组采录了大量的第一手口述资料和民间文艺表演录像,为相关课题的深入研究积累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