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杜亚雄教授来音乐学院讲学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5-06-29 | 浏览次数:

 

 

    6月19日—23日,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四届全国区域音乐研讨会专家组成员杜亚雄教授到我院讲学。

6 月20日-22日,杜亚雄一行在我院毛凯院长和科研员陪同下到保康、南漳、宜城考察我院第四届全国区域音乐研讨会筹备工作,对研讨会拟定演出节目进行了审核。并率领我院民族民间音乐科研人员走进三地民间艺人家中,对民间艺人的艺术生涯进行了采访,对三地民间流传的传统乐曲进行了采风。在采访过程中,杜亚雄教授为我院科研人员详细的讲解了民族民间音乐采风的相关知识,讲述了田野调查的基本方法和策略。
6 月23日,杜亚雄教授在音乐学院多功能厅举行《田野调查》专题讲座,详细的讲解了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的区域特点,每个民族、不同区域音乐采风的方法和步骤,对民间音乐的搜集与整理办法进行了系统的归纳。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200余名各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