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第二期教学沙龙暨《论文写作》课程之专家面对面辅导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4-21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凌崎、郭梦瑞)为提升本科生的论文写作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4月20日上午十点,在南区三栋JT03举办了第二期教学沙龙。本次讲座由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李骜博士主讲,讲座题目:古典文献问题的发现、确认和考证——以宋鼓吹曲《开宝元年南郊三首》为例。

李骜博士从三个方面展开向我们阐述了古典文献的阅读和问题意识、问题的发现和确认以及如何进行考证(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李老师用丰富的教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他积极引导同学们感悟文献资料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分析文献对论文提供的借鉴意义,并提示同学们注意参考文献的引用与格式、注重综述的积累与思考。

1CCC6   3364A

 

   

作为论文写作课程的专家面对面辅导活动之一,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音乐表演1911全体同学。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论文问题意识、研究思路、文献阅读等方面有了一次全面的提升,学生对自己未来的毕业论文以及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审稿人:李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