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4-28 | 浏览次数:

 

(教工通讯员 徐小浩)4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三办主任、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4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姜俊毅主持。

姜俊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指明了高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对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大学、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一流人才、怎样培养一流人才作出了新的重要论断,提出了更高的使命任务。学院要紧密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争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广大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姜俊毅要求,广大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学院要在学生中开展大讨论、大学习,引导学生多进琴房、进舞蹈房、进图书馆、进操场,积极践行“读书、锻炼、做公益”的号召!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姜俊毅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及内容等。

她表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她强调,学院作为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学院副院长麻华、院长助理刘群分别交流学习体会,通报了学校近期有关招生就业工作的具体内容,并对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审稿人:姜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