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3-23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教工通讯员 章勇 徐小浩)2021年3月18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主持会议并做了题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育人楷模》的动员报告。

姜俊毅在动员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这是党中央基于历史和现实、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姜俊毅要求,广大党员在学习中要着力于互动参与,注重学史增信和学史崇德相统一;要着力于传承带动,注重发光发热和成长接班相统一;要着力于耳濡目染,注重以身作则和以上率下相统一;要着力于点面结合,注重伟大精神和伟大实践相统一;要着力于办事开局,注重学史明理和学史力行相统一。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立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

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磊和教工二支部书记任童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校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教工一支部书记赖媛圆和青年党员教师陈晓曦分享了党员楷模焦裕禄的感人故事和学习体会。

审稿:姜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