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关于举办党校第二十三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3-30 | 浏览次数:

 


院党文〔2020〕2

音乐与舞蹈学院关于举办党校第二十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端正其入党动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知党爱党教育工作,中共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委员会决定于202045月举办第二十期党校培训班,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组织开展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活动。通过举办本次党校培训班,使入党积极分子系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在思想上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更加自觉的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各方面成为群众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二、培训对象

   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2019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时间

   二十三期党校培训班于4月开班,5月结束,前后约一个月,因为疫情影响学校还没开学,本次党校学习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直播和网上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主要利用学生在家课余时间进行培训。

四、培训形式和内容

1.培训形式。培训班以业余学习为主,坚持集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原则,采用党课理论教学、小组讨论、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观看爱党爱国影片、集中考核等形式完成党校培训。

2.培训内容本次培训班培训过程中将学习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各种教育活动。

五、考核方式

党校结业成绩采取综合评分制,由学院统一组织的结业考试和平时成绩组成。其中考试成绩占60%平时成绩占40%。

1.统一参加结业考试。党校结束之前,每位学员须参加党校组织的书面考试。参加考试低于60分为不合格者,不予结业。

2.平时成绩包括本人的课堂纪律情况、思想汇报,小组讨论纪录,社会实践,课外考勤等,占总成绩40%。

3.其他活动表现优异者适当加分。

4.合格学员统一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5.培训结束后,根据考试成绩及培训期间的表现评出本期党校“优秀学员”“优秀组织者”,并予以表彰。

六、相关要求

为了保证此次党校的学习质量及成效,对全体学员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1.学员上课期间需注重上课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缺席,准时参加每次集中党课教学。经老师批准后才能准假。党校学习期间无故旷课2次者即取消考试资格。

2.学员课堂上不得大声喧哗吵闹,不得上课玩手机或做与课堂无关的事,违者视情节严重按相关规定给以处罚。党课学习期间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课堂笔记定期拍照交与小组负责人检查并记入平时成绩。

3.各小组负责人全面负责培训期间的小组讨论、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其他各种主题教育活动。

1)课堂笔记。每位学员在学习有关课程以后都要求做好笔记,同时将课堂笔记纳入到平时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课程内容每周拍照上交一次课堂笔记,党校结束将评选处优秀课堂笔记若干者,对于课程安排中的选看内容每选择一个内容加2分,以听课笔记为准,计入加分项,最终计入总分。

2小组讨论要求每位学员根据集中辅导和自学内容,结合本人实际,积极参加讨论发言。不参与小组讨论,无故缺勤者,考核为不合格,不予结业。各组长做好会议记录及考勤登记并上交。

3)思想汇报。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要结合党课教学内容、心得体会和自己的思想认识与学习收获,撰写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党校学习思想汇报,内容侧重在对党的认识、入党信念以及今后努力方向。

4网上社会实践活动由各小组组长负责,根据实际情况,网上参观“中华英烈网”,围绕“如何在学习、工作、活动、生活中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要求每位学员均参与其中,并撰写心得感悟

5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党校学员必须要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撰写至少一篇读书感悟。党校成员根据党校推荐书目,包括政治,古典哲学,儒家经典,其他书籍等,每个小组结合推荐的书籍自行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同时本期党校将线上进行一次分享活动,每个小组推荐2-3人参与分享,参与分享的学员根据分享得内容和感悟适当予以加分,推荐书籍另行通知。

4.课外考勤制度为了锻炼积极分子提高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要求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义演义教活动及各类讲座,坚持早锻炼积极参与“四正四练”活动。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委员会          

             2020330




附件1:党校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名单

附件2:党校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


附件1: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47人


班主任:徐小浩                         助理班主任:周晓阳

班长:李赛兵                      宣传委员:陆胜强

学习委员:吴越 组织委员:刘梖  

 长:习思雨、刘聪、丁安琪、储陈惠子、刘梖


音乐学1911班(12人):

严子涵李赛兵习思雨汪炜 熊其叶伟李心语

刘涵宁吴彬彬李育琳王启宇唐佳楠

音乐学1912班(8人):

许梦月田幸毅刘聪张广南陈寒玉方敬鑫谭洁

胡姝君

舞蹈表演1911班(4人):

丁安琪黄雨菲胡俊豪雷嘉仪

音乐表演1911班(8人):

程彧吴越、沈佳易旭东、孙琪周玥刘郁雅彭涵

音乐学1811班(1人):

闵新

音乐学1812班(2人):

田志坚陆胜强

音乐学1813班(2人):

田赵燚储陈惠子

音乐表演1811班(5人):

张继润陈宇浩李浩然刘梖、李思雨

舞蹈表演1811班(5人):

石雨晴杨佩张馨月潘佩莹、熊玲凤




附件2:党校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

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网络课程安排

(课程来源:共产党员网 中共中央党校网络党校腾讯视频等


1、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线上直播授课

(主讲人: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2课时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下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毅2课时

来源:

(上:http://dygbjy.12371.cn/2020/03/17/VIDE1584427506780191.shtml

中:http://dygbjy.12371.cn/2020/03/17/VIDE1584427511652347.shtml

下:http://dygbjy.12371.cn/2020/03/20/VIDE1584692212853347.shtml

3、《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基本经验 》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毅2课时

来源: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OTU4NjgyNjAw.html?spm=a2h0k.8191393.bodydiv.5!2~5!4~A&from=s7.8-1.2

4、《做合格党员》

讲述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禹2课时

来源:

https://v.qq.com/x/page/b03137fats4.html?vuid24=Cut%2F%2FGeCdpxrsadUM150yQ%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qqf

5、《国史讲堂: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制度成就(完整版)》

(主讲人:原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冯俊,1课时)

来源: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19/1009/c85037-31390487.html

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

(主讲人: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周文彰1课时)

来源:http://tv.people.com.cn/n1/2018/0629/c14644-30096402.html

7、《国史讲堂:从新时代发展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

(主讲人: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1课时)

来源: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19/1010/c85037-31392612.html

8、《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共12集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12课时

来源http://www.12371.cn/special/pyjr/

9、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1课时

来源: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19-04/30/c_1124436427.htm

10、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1课时

来源: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325/c64387-31647057.html

11、《分组讨论》线上直播讨论

(主持人:徐小浩,2课时)

12、实践活动:网上参观“中华英烈网”

(网址:http://www.chinamartyrs.gov.cn/2课时)

13、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自主观看,2课时)

14、《榜样4》专题节目(完整版)

(简介:《榜样 4》专题节目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4课时)

来源:

http://www.12371.cn/2019/10/21/VIDE1571668800666615.shtml

15、结业考试和结业典礼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




【选看内容,对于选看内容每选择一个内容加2分,以听课笔记为准,计入加分项】

1、《信仰的力量》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3809213600552746500

钢铁硬汉陈树湘、独臂将军贺炳炎、烽火岁月家国情——左权、信仰让她如此美丽——向警予、永不凋谢的兰花——伍若兰、贺捷生:长征,我的生命之歌)

2、《战“疫”有我 青年在行动》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5074268252062171202

(交通·十字路口的“指挥家”、公交 · 硬汉暖男、医者·勇士、地铁 · 清风卫士、医护·巾帼天使)

3、《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3565086101901171479

4、《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全集(共7集)

5、《一堂好课》选集

(简介:“点亮思想之光,嘉奖向学之心”。CCTV大型文化类节目《一堂好课》,汇集多位“学科领路人”,走进高校、走进社会,“好课班主任”康辉邀大师授课,为新一代年轻人带来学科与思想的启蒙,明星课代表率领同学们课间讨论,共同畅游无涯学海,追寻思想的力量,本期党校选取部分内容供大家学习)

1)《一堂好课》 20191117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本堂思政课中,金一南教授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展开,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热血的故事,讲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

来源:

http://tv.cctv.com/2019/11/19/VIDElMqK9KAPuAtyWQ7pm8Bk191119.shtml?spm=C55953877151.PuvgIQ6NQbQd.0.0

2)《一堂好课》 20191222,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次“音乐课”将走进浙江音乐学院,由著名创作歌手、音乐人罗大佑担任主讲人,带领大家通过流行音乐这扇门走进音乐世界。

来源:

http://tv.cctv.com/2019/12/22/VIDEOiidMHJXBxE63ksmdLOo191222.shtml?spm=C55953877151.PuvgIQ6NQbQd.0.0

3)《一堂好课》 20200105,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一堂好课》走进中央民族大学,由著名舞蹈理论家、评论家、编剧、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主讲人,走进舞蹈、走进生命,为大家带来一堂趣味横生的舞蹈课。

来源:

http://tv.cctv.com/2020/01/05/VIDEnYeEYj41e7jsdRYANWdn200105.shtml?spm=C55953877151.PuvgIQ6NQbQd.0.0

4)《一堂好课》 20200112,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一堂好课》将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演员徐帆担任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表演课,带领现场同学和观众一起走进表演和生活的真谛。

来源:

http://tv.cctv.com/2020/01/12/VIDENjyXrbKFoqTTZmYEHSVV200112.shtml?spm=C55953877151.PuvgIQ6NQbQd.0.0


5)《一堂好课》 20200216,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一堂好课》由知名政治学者、作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维为先生担任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一堂外交课。

来源

http://tv.cctv.com/2020/02/16/VIDEJQmfy63WWBnGAePSNQh3200216.shtml?spm=C55953877151.PuvgIQ6NQbQd.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