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19-10-12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毛孟丹)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使命担当意识,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我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27日在南区三栋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出席会议的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磊、辅导员徐小浩以及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生党总支干部干事。

在庄重的国歌之后,进行了入党宣誓。

(入党宣誓)

胡磊向全体党员传达和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内容及精神,他强调,大家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要认识到位。要始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责任到位。全体党员要按照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深度落实,勇担责任;三是要效果到位。全面利用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着力解决问题,认真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步骤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的开展。

(院党委副书记传达主题教育内容及精神)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朱薪晓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生党员要深入领会为何要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做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主题教育工作中。”

胡磊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全体党员要在学习、生活中践行誓词,勇担职责使命,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工作部署会议,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和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全体党员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其中,深刻领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后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去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审稿人:徐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