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音乐学院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6-11-17 |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 通讯员 廖梦琦 审稿人 陈瑜婷)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思想先入党,积极创造入党条件,早日入党。音乐学院第十六期党校培训班第二讲于11月1日晚开讲,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詹玉刚书记,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了此次党课。
    首先,詹玉刚书记给大家提三点要求:一、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二、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向合格党员看齐。三、积极创造入党条件,争取早日入党。接着,他分别从各要点入手,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有关对党的认识,并多次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指出党具有向心力。告诉同学们什么才是正确入党动机及入党动机的不正确表现及其分析,随后提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及怎样端正入党动机等几个问题。其中詹玉刚书记刻意强调入党动机的不正确表现,主要有感恩报德型、荣誉荣耀型、从众跟从型和功利投机型几种。点出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途径和方法: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党组织培养考察,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紧接着,他要求党积极分子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向合格党员看齐。“四有四讲”就是指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还特意指出毛泽东同志的“五个一”理念。并表明入党积极分子在为入党做准备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最后要求各位同学积极创造入党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至此,此次党课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成员认识到自己作为当代青年人的职责与使命,更重要的是有了自己该学习和前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保持充满热情、积极的态度,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