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6-06-19 |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 教工通讯员 李世森) 616日下午3点,音乐学院党委在音乐学院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曹德勇、党委副书记杜刚组织和安排,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与了学习和交流。

杜书记首先为全体党员派发了党徽,提倡音乐学院党员在平时佩戴党徽,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参加党的会议或者活动时必须佩戴党徽,明确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

    紧接着,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在赖媛圆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甘利雄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关于党的纪律的内容,曹书记还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随机提问,检查教职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曹书记指出,具有严明的组织纪律性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显著特征之一,以铁的纪律性作保证,是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法宝。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打头的,管总的,是纪律中的纪律,规矩中的规矩。大量案例表明,一些人之所以违纪违法甚至滑向腐败犯罪的深渊,最根本在于政治上变质了。讲规矩,首先要讲政治规矩,讲纪律,首先要讲政治纪律,音乐学院全体党员要把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放在首位。

活动期间,学院党委还对学院党委委员调整、教工支部调整、支部书记选举等事项征求全体党员意见并进行了投票表决,对党费的收缴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