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6-05-24 |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 教工通讯员 李世森) 519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音乐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曹德勇主持,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曹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16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的会议精神。曹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利于夯实执政基础,有利于激活党员细胞,有利于强化基层堡垒,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是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必须要明确两学一做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增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自觉性。曹书记强调,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做,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头人。带头学即带头学党章党规,带头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带头读原文原著,带头带着问题学习思考,要通过学理论、学方法来提高工作能力素质,指导基层工作进一步有序开展。带头做即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真正落实到自己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带头改即要通过学习和思考,着力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提高党的意识,严明组织纪律,加强看齐意识,增强宗旨意识,强化担当有为,发挥模范作用,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党爱党,提振精神,破解工作、发展的瓶颈和难题。  

  紧接着,曹书记宣读了音乐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曹书记要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要组织学、督促改、引导做,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各支部要认真制定支部学习教育方案,结合自身情况将各项安排具体化;要组织好专题讨论,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讨论交流;要严格党员日常管理,严格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扎实开展党员述职评议工作,年底要给支部每名党员评议考核;要发现、培养、宣传身边的好党员,通过选树标杆来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创造良好学习氛围。  

  会议还讨论了音乐学院党支部调整工作及音乐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