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6-05-09 |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 教工通讯员 李世森) 5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音乐学院党委在南区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曹德勇主持会议并具体安排部署工作。  

曹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又一次重要的党内政治教育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功能作用,推进学校综合性大学创建的现实要求。曹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实现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紧接着,曹书记宣讲了《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并从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等方面对音乐学院的“两学一做”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曹书记指出,全体教职工党员要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明确党员行为规范和师德规范,涵养师德品格,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学校及学院的改革发展相结合,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发展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最后,曹书记主持了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专题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曹书记强调,章程是党内最根本的法规,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一个党员都有义务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规定,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要通读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组织原则,深入领会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深刻理解党性修养标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