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贯彻两会精神,加强思想学习——音乐学院第十五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 编辑: | 发布日期:2016-04-27 |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 通讯员 董亚男 审稿人 龚玲玲)2016年4月26日晚六点十分,音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第三讲“两会”专题报告在S3-106教室举行。这次讲座我院请来了经政学院李双老师主讲。

李老师首先向积极分子们普及了两会的定义、两会召开的时间以及两会的重要意义等基本常识,然后围绕2016年两会的八大看点:“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制度反腐等知识开展了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对我国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国家发展理念、布局战略、法规政策、改革方向、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针对当前学生骨干、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精神状态总体上蒸蒸日上,但也存在一些不敢为、不愿为的现象,李老师要求同学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激发新状态,实现新作为。1、提振精气神,才能推动新发展。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在学习中提高认识,敢担当、善作为,提升责任意识。2、对国家的发展理念的认知不能仅仅停留在思想层面上,停留在口头上、书本上,关键是要用于专业上的创造性实践,使之转化成为发展动力、学习动力和实践动力。3、积极分子要在学习、领会、运用新发展理念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注重理念的更新和本领提升,奋发有为、敢闯敢试,做好同学们的表率和模范,最大限度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创优良学风、优质校风,营造美的氛围,成为先进性的旗帜和标杆。
本次党课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时事政治形成新的意识形态,也将借此了解时代对新青年的要求,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向党组织靠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