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 2021 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5-26 | 浏览次数:

 

分配至每个答辩组。每组设组长及答辩秘书负责答辩工作的组织、记录及材料整理、报送事宜。

二、答辩资格审核及注意事项

(一)答辩资格审核

由教科办初审、答辩组复审,并报教学系、教科办备案,对不符合条件者不安排答辩。

1、未完成学业的学生不得参与答辩(含专业实习档案未及时上交及填写不规范人员);

2、未完成学籍注册的毕业生不得参与答辩。

(二)答辩注意事项

1、教科办需提前将答辩学生名单、顺序、答辩QQ或微信群号以及拟答辩时间告知学生,并布置好答辩教室与横幅,按时分配答辩相关材料;实验办提前检测答辩教室的多媒体设备与舞蹈表演专业摄像录像人员安排。

2、答辩秘书需提前建立QQ或微信联系小组群,答辩期间需留存每位学生现场答辩照片一张同时做好成绩汇总与学生答辩过程记录;答辩结束后,6月1日之前,确保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系统材料收集与成绩输入工作。

3、学生答辩陈述时间在6分钟左右,陈述须报告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及研究思路,不得照文宣读;学生在答辩教师提出问题后须当场回答,不得准备或与他人讨论,每位学生答辩总时间不得少于8分钟答辩完,未经答辩组许可不得提前离开答辩教室。

4、答辩期间,所有人员按时到达答辩教室,严格遵守答辩会场纪律与答辩流程,禁止随意走动与接打电话。

三、答辩具体安排、流程及其它要求

(一)具体安排

1、答辩形式:线下与线上答辩相结合

2、答辩日期:

答辩专业

答辩日期

具体时间安排

舞蹈表演

527/28

上午:8:00——11:50

午餐:12:00——13:00

下午:14:00——18:00

音乐学

529

音乐表现

529

3、答辩分组与地点:请参考附件1。

4、第二次答辩安排:

组  别

组  长

成 员

秘 书

答辩时间 地点

答辩人数

第一组

麻华

常杨、赖媛圆

李阳

531

地点:待定

待定

第二组

凌崎

李碧高、刘群

肖森

531

地点:待定

待定

(二)答辩流程

1、答辩学生自我陈述:答辩学生对毕业论文选题、意义、基本框架、基本内容、创新点等进行陈述。时长为5-8分钟。

2、答辩评委提问:针对毕业论文提出3-4个问题,其中答辩组长提出的1个问题为必答题,另外2道为选答题。

3、学生准备答辩:准备时长为后2个答辩同学的自我陈述时长(大概10-15分钟)。

4、学生答辩:答辩完之后,学生将答辩过程与内容进行整理,然后填写好“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参考附件2),然后备注好姓名与学号单独发送给各组答辩秘书处。

(三)其他注意事项

1、答辩小组总评与打分:根据学生答辩情况,答辩组认真评议,答辩组长逐一填写答辩意见,并明确告知学生修改意见或是否需要参加第二次答辩,并向学院提供第二次答辩学生名单;答辩小组成员打分,需要确保每组有2-3名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平均成绩需90分以上。答辩评分具体要求(参考附件3)。

2、统计答辩成绩:答辩秘书根据答辩评委打分,统计最后答辩平均成绩(平均成绩=评委分数之和÷评委人数)。

3、信息汇总输入:答辩组长在毕业论文系统输入答辩小组评语,答辩秘书在毕业论文系统上传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并输入答辩平均成绩。

五、毕业论文材料报送

  毕业论文(设计)档案分为“学生论文档案”及“过程管理档案”两部分,涉及论文工作的各个环节,请各位指导教师以及毕业生严格参照《音乐与舞蹈学院毕业论文工作规范》执行。

   1、学生在答辩完成后,须于5月31日之前将“毕业论文材料清单”中共计11项材料打印、装订好交指导教师审核。

2、指导教师须于6月2日之前审核学生打印的论文毕业论文材料,确认材料完整后移交教办。

3、教科办最后报送“选题汇总表”、“分专业论文成绩汇总表”、“校级优秀论文推荐名单”、“总结报告表”及论文工作初、中期检查材料等过程管理档案以便学院进行装订、存档。










                      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20215月25


答辩组长

答辩老师

答辩秘书

答辩学生名单

备注

常杨

王暕、林宇、

沈佳虹

李阳

班善发、常庆东、陈玉昊、池俊芳、李晶晶、李颖、刘玟玟、刘晓佩、盛思雨、汪森、王海云、王建臻、王磊、王容容、王思尧、王瑶、魏文昕、夏纤纤、肖琪予、肖玥、熊晓笛、徐露露、鄢佳玲、鄢宇婕、杨煜、张建军、张雷鸣、周素红(在线答辩)

钢琴与器乐一组28人

地点:JT04

任童

由艳、何林慧、刘钦

庞广辉

陈梦夕、陈亚、陈一丹、陈子扬、胡丽、黄冲、李安南、李若彤、李薇(音乐学)、李钰钰、连琳、刘斯琪、刘姿汝、彭力、饶文妮、唐启凯、王丁冉、王思晴、王心欣、王玉洁、吴潇潇、徐诗盈、徐滋远、杨靖怡、杨玉雪、余睿晓、张千禧子、张瑞丽、张煜成、赵瑶、智文丽、周旭东、宗金辉

钢琴与器乐二组33人

地点:JT03

凌崎

李碧高、熊杰、刘群

肖森

陈晓婷、程寒寒、杜先斌、冯婷婷、高慧、郭秋良、何雪娇、李澳楠、李淑鑫、李薇(音表)、刘白璐、马行月、毛孟丹、聂君丽、宋乐佳、孙诗冉、王爽、徐善壮、徐新洋、闫晓迪、杨芸、杨珍、张逸、张颖、张正义、沈龙(在线答辩)

教育与理论一组26人
地点:305

谢秀敏

朱瑞、高瑾、

吕忠福

郝晓键

陈博、代贺银、戴文娟、房千、何浩瑞、黄婷、蒋澳、靳再祥、李傲雪、李峒峒、李杰、李军梦、李雯雯、刘昱彤、陆倩、邱伊凡、饶宇涵、荣子悦、孙晓焱、童越、王万玲、王紫婷、徐焕、闫璐瑶、杨进、杨妮琴、杨钰婷、朱理国、朱正烜、郭晶(在线答辩)

教育与理论二组30人
地点:504

麻华

杨传红、王宏丽、王向峰

刘文静

艾小庭、安硕、陈晗、仇鸾镜、戴超、范文婷、韩怀童、胡一鸣、黄澳、黄林海、江杭玖、来子涵、李云秋、刘程澳、刘松、刘欣婷、陆美琪、莫楸涵、屈英英、施燕、宋江洪、汤灿灿、汤子楦、唐梓涛、王欣宇、杨雨露、袁帅、张海霞、张晶、张盟、张易帆、张贞、

声乐与流行一组32人
地点:505

张传国

赖媛圆、陈绚、周琼

陈信任

陈吉康、陈洁仪、陈锦民、陈婧珂、陈宇佳、程颖、邓芷璇、杜猛、杜圆、高丽君、葛磊、何明峰、贾子鋆、李颜媛、潘蕾卉、双悦、宋芸、覃巧怡、覃雪缘、唐汁香、王佳伟、王文韬、王怡鉴、熊沁言、杨付苗、郑海婷、周泓成、滕慧(在线答辩)

声乐与流行二组28人
地点:506

线国有

丁欣、匡豆豆

仲海笠

步紫佳、柴雪涵、付江兰、龚悦、桂梦颖、韩梓芸、郝毓嫣、何丽华、胡婧怡、黄润秋、李炆柳、刘函玲、刘培伟、刘琦、鲁楠楠、屈霜霜、汪微、王璐晗、王芸、王芷唯、吴思梦、吴文欣、谢章仪、徐薇、易妍、张安寅、朱薪晓

舞蹈一组
27人
地点:致远食堂二楼

李晓霞

李君琰、冯妮娜

李紫维

陈安奇、陈威虎、陈一君、宫瑞、何敏、何幸、姜长玲、康雪婷、李敏、李鹏翔、李语涵、李兆锃、刘恒、刘盼、刘思求、刘义青、马利雯、茹娜、沈澳洁、王澳丽、王玉婵、吴孟可、杨芷沁、尹子琦、张亮、张鹏、张学昊、张雪莹、郑清铉

舞蹈二组
29人
地点:致远食堂二楼


附件2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毕业论文答辩记录

答辩时间:            

学  号


姓  名


指导教师


专  业


论文题目


答辩委员提问

1、


2、


3、


4、


学生回答问题情况记载



答辩委

员签名




附件3:

音乐与舞蹈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评分参考标准

项目

分值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100>X≥90)

(90>X≥80)

(80>X≥70)

(70>X≥60)

(X<60)

参考标准

参考标准

参考标准

参考标准

参考标准

选题与文献阅读、文献综述

10

选题有较大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创新性强;除阅读指定的参考资料、文献外,还阅读较多的自选资料,并认真写出有见解的读书心得或文献综述

选题适当,有较好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除阅读指定的参考资料、文献外,还阅读一定的自选资料,并认真写出读书笔记或文献综述

选题一般,有一定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阅读了指定的参考资料文献,并能写出读书笔记或文献综述

选题意义不大,但尚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能阅读指定的参考资料,写出读书笔记或文献综述

选题不适宜,并缺乏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未完成阅读任务或读书笔记,文献综述不符合要求

外文翻译

10

出色完成外文翻译,译文准确质量好

较好完成外文翻译,译文质量较好

按时完成外文翻译,译文质量尚可

基本完成外文翻译,译文无大错

外文翻译达不到规定的要求

学术水平

25

论文有一定的创造性、新见解,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实用价值

论文有某些独立见解,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或实用价值

论文提出自己的看法,选题有一定的价值

选题有一定的价值,但论文中自己的见解不多

论题不能成立或有重大毛病

研究能力

25

资料充分,能熟练地掌握和运用基本理论,观点正确,论述清晰缜密

资料齐全,能较熟练地掌握和运用基本理论,观点正确论述清晰

资料较齐全,能较好地掌握基本理论观点基本正确,论述较清晰

观点、内容论述等主要方面尚符合要求,但缺乏分析概括能力和研究能力

资料准备不充分,基本观点具有错误或主要材料不能说明观点

写作与总结提练能力

15

结构严谨,逻辑严密,语言优美、流畅;层次清晰,详略得当

结构合理,符合逻辑,语言流畅,层次清昕

结构基本合理,层次比较清楚

结构基本合理,层次基本清楚

内容空乏,结构混乱,文字表达不清,文题不符或文理不通

答辩情况

10

能简明扼要熟练准确地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能准确流利地回答各种问题

能比较流利、清晰地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能较恰当地回答与论文有关的问题

能叙述出论文的主要内容,对提出的主要问题一般能回答,无原则错误

能阐明自己的基本观点,对某些主要问题虽不能回答或有错误,但提示后能作补充说明或进行纠正

不能阐明自己的基本观点,主要问题答不出或错误较多,经提示后仍不能正确回答有关问题

学习态度与规范要求

5

学习态度认真,模范遵守纪律,论文完全符合规范化要求

态度比较认真,组织纪律较好,论文达到规范化要求

学习态度尚好,遵守组织纪律,论文基本符合规范化要求

学习不太认真,组织纪律较差,论文勉强达到规范化要求

学习马虎,纪律涣散,论文达不到规范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