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近期及寒假工作安排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1-07 | 浏览次数:

 

各系、各部门:

根据《关于做好 2021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校办发综〔2020〕54号)要求,现将学院近期及2021年寒假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1)放假时间:1 月 6 日学生放寒假,教师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后可以休息。管理及后勤人员1月15 日正式放寒假。

(2)开学时间:

管理人员 2 月25 日正式上班;2月27日上午9点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下午2点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务虚会。

学生 2 月27 日、28 日报到注册,3 月1 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要求,以上安排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假期有关工作安排

(一)疫情防控工作。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部署。

1.提醒师生做好返乡途中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必要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在公共交通 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寒假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建议大家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提倡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 10 人以下。

2.教职工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在OA上办理离襄和返襄报批手续,并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教学工作

1.1月8号之前在教务处登分系统输入完成绩,10号之前整理好期末考试档案材料。

2.1月9号之前进行学业清理,凡是超过10个学分以上的学生要进行警示,并列出名单。

3.教学分管负责人在1月9号制定“音乐与舞蹈学院学业帮扶方案”。

4.专业课程帮扶方案初步规划:

第一:同一门课程挂科超1/4,或者挂科超30人,须统一开课进行帮扶,寒假授课16学时。

第二:同一门课程挂科未超1/4,或者挂科未超30人,须统一答疑帮扶,集中答疑为10学时。

5.1月15号之前请各系主任与团队负责人针对学业警示的学生,按照“音乐与舞蹈学院学业帮扶方案”分配上课计划,确定上课教师名单。

6.所有教师在寒假期间,提前做好“教研文本、课程思政文本、金课申报文本、优秀双大纲、优秀教案编写”等相关工作。

7.1月15之前完成下达毕业论文书,请三系主任或副主任按时完成审核;开学之前完成开题报告及开题申请。

(三)科研工作

1.充分利用春节长假时间,系统思考个人科研发展,总结和梳理研究基础,进一步明确方向,与学院科研办公室、团队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

2.根据研究方向和研究基础,提前撰写相关项目申报文本和期刊论文;加强与投稿期刊编辑沟通,了解审用进度,做好修改与完善工作。

3.做好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021年1月-3月)文本指导和修改工作(拟2021年1月12日)。

4.已立项校级开放基金课题和鄂北中心课题项目的教师做好申报教育厅项目准备。(注意结题方式的不同)

5.做好鄂北中心与开放基金申报工作,要求已拟设团队每个团队至少推荐申报1项。

6.2021年拟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做好横向科研项目的筹签工作。

7.做好寒假期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学术会议、学科竞赛的统计。

(四)学生工作

1.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

1)放假前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学生进一步学习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五项制度”和“五条禁令”,签订《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确保人人知晓、全员签订、全体覆盖。不提倡、不组织学生参加寒假工,提醒学生谨防上当受骗。

2)提前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学生放假后摸清楚每名学生去向,务必提醒学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到家后第一时间通过QQ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平安,准确掌握每位学生平安到家情况,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到家,非留校学生1月12日前,留校学生1月20日前全部汇总到徐小浩老师处

3)加强暂时不离校和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15日全部清理完毕,直至学生返回到家

4)寒假期间继续做好学生的健康情况排查工作。坚持每天通过今日校园APP了解学生的健康情况排查和定位打卡工作,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当前所在位置,对变更打卡地点且没有报备的学生,要及时取得联系,掌握变更的具体原因和实时动态。

5)提醒学生在家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多运动、健康饮食,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

6)提醒学生寒假期间不允许私自返校,不允许提前返校,不允许在学校周边租房住宿,按学校规定时间返校。及时向学生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确保学生知晓并严格执行。

2.团的工作

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制作推文1篇。

2)在1月15日前确定举办“重温母校情,共筑未来梦”大学生活分享活动人选。号召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回访高中母校、探访高中老师,在送去温暖与祝福的同时,向广大中学师生、家长介绍湖北文理学院的招生政策,展现新一代湖文学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3)做好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队员的选拔工作。

4)假期开展“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和“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了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申报。

5)开展湖北文理学院2021“全家福”系列寒假作业活动的安排布置。

3.资助及武装部工作

1)组织2021年应征报名学生初审初检,确定预定兵学生。
2)在1月6日开展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

(五)支部工作

1.各支部按照组织部统一安排,开好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落实党员“双报到”。以支部为单位党员逐个报告2020年度开展双报到”工作情况和“双报到”平台注册情况。对应注册未注册的党员,党组织书记要严肃批评教育并责令其迅速整改。已登录注册平台的党员,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报名参与相关活动。

(六)安全工作

教职工离开办公室、琴房、音乐厅等工作场所务必断水、断电、断网络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学校“九个严禁”。

(八)假期值班带班工作

寒假期间,全体师生要保持信息畅通;各系、部门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要保持 24 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严格值班纪律,及时报告处理突发事件。


附:音乐与舞蹈学院2021年寒假值班安排表



音乐与舞蹈学院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音乐与舞蹈学院寒假值班安排表
(2021年1月16日-2021年2月26日)

序号

时间

带班领导

值班老师

备注

1

1月16日-1月22日

李碧高18271209416

徐小浩18827513309


2

1月23日-1月29日

刘  群15872269362

刘琰琰15707207099


3

1月30日-2月5日

麻  华19164550777

姚德军      61538


4

2月6日-2月12日

姜俊毅15872299936

甘利雄15971060640


5

2月13日-2月19日

常开起13487115566

章  勇13972232444


6

2月20日-2月26日

胡  磊15872269362

黄晓莉136771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