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2020年寒假前后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1-02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2020年寒假前后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部门、各系:

寒假即将来临,为做好寒假前后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确保学院的和谐稳定,使广大学子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及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报到时间的安排和要求

根据学校安排,学生寒假时间为2020年1月15日至2月14日,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2020年2月15日、16日,学生正式上课时间为2020年2月17日。

所有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来校报到,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时报到的,必须向辅导员请假。对无正当理由又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未按时报到的学生,将按《湖北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校政发学〔2017〕11号)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关于落实“四严”管理的办法与措施》(院政发〔2019〕15)的有关规定处理。

二、公寓关闭及开放时间的安排和要求

根据学校工作通知,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宿舍)一律关闭,不安排任何学生住宿。

学生公寓(宿舍)关闭时间2020年1月15日下午17:00到2月14日上午9:00(2020年2月14日晚开始实施晚就寝报告制度)。请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提醒学生将身份证、学生证、手机和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按规定时间离校返校。若需存放物品,请在南区4栋120室、北区12栋102室办理相关手续,集中存放物品时间为2020年1月9日-14日。

所有学生必须在公寓(宿舍)关闭前离校。辅导员、班主任要督促学生尽早购买好回家车票,按时离校,不要滞留在校外,以免父母牵挂。

三、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安全与法纪”的教育

根据寒假前后学生工作的特点,近期各年级各班要认真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并做好会议记录(在班务日志上有记载、黑板上写上主题并拍照片),有针对性地加强以下方面的教育:

(一)、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以“八防一远离”为重点,继续做好防中毒、防失联、防交通安全、冬季防火、防流感、防盗、防骗、防“宗教渗透”和远离“非法校园贷”等宣传、教育和排查等工作,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学生进一步学习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五项制度”和“五条禁令”,签订《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确保人人知晓、全员签订、全体覆盖,切实把相关教育落实到每个学生上,把隐患消除萌芽状态,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二)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考风考纪教育

期末考试临近,加强对班级考风考纪的教育,各班召开班会学习学院最新落实“严教”管理办法与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考风考纪的教育,严格落实四严有关要求,重点学习《湖北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有关规定,签订期末诚信考试承诺书,明确考试纪律和违纪处理办法,做到诚信考试,培养学生诚信意识、规矩意识。同时,辅导员和班主任在期末要进一步深入学生寝室、班级,开展走访、巡查和指导等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期末复习和积极备考中,用优异成绩为本学期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三)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

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请各班班主任落实征兵宣传有关要求,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与重点对象面对面谈次话,加强宣传,多鼓励应届毕业生、翌年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时认真做好报名登记工作,将有意向入伍的同学上报学工办备案。

)进一步加强按时报到注册教育

班主任、辅导员应督促学生安排时间,尽早预订返校车票,同时要求学生返校后,在规定报到期内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告之学生凡到校后未在规定报到期内注册的学生,均按旷课处理。

)加强假期安全法纪教育

教育学生在假期里要自觉遵守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寒假社会实践及调研活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及赌博活动或其他任何非法活动,做遵纪守法的大学生。要求学生在假期回家和开学报到时应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假期出门应选择有春运许可证的交通工具。

辅导员、班主任应要求学生在离开寝室前打扫寝室卫生,关好门窗,关闭寝室内所有电源(包括插座等),锁好寝室房门,贵重物品带离宿舍,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四、掌握学生去向,确保信息畅通

学生离校前,各年级各班应组织学生认真填写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离校去向表(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jq/53649032.aspx),以便掌握学生去向,确保学生离校安全。

五、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关注特殊群体学生

寒假期间,班主任、辅导员应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尤其要加强与受过处分、家庭经济困难、考试不及格科目多、有心理障碍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家长保持联系,并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详细告知家长,以便学生家长能全面了解子女在校的各种表现。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