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著名艺术家梅昌胜到音乐与舞蹈学院考察调研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4-04-17 |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啸 章勇)4月16日,湖北省文联原副主席、湖北省舞蹈家协会原主席梅昌胜到音乐与舞蹈学院考察调研。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副院长麻华接待了梅昌胜一行,双方就舞蹈表演专业建设等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座谈。

座谈会上,姜俊毅介绍了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舞蹈表演专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

梅昌胜在发言中指出,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师资力量潜力巨大,愿意为舞蹈表演专业的快速发展搭建平台,出力献策。建议舞蹈表演专业要敢于创新,善于改革,与音乐学科交叉融合,在音乐剧专业方向上先行先试,打造有襄阳地域特色、湖北文理学院品牌的经典舞台剧目。会上,梅昌胜对青年教师关于职业发展,创作思路等方面的提问一一解惑,并提出了建议。

双方还就“湖北省少儿舞蹈创作与教学研习班”“桃李杯”(海外)舞蹈大赛湖北赛区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出经理部主任李欢,我校舞蹈表演专业负责人线国有及舞蹈表演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审核: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