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科技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3-02-21 | 浏览次数:

 

2023 年 2 月 10-20 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凌崎、利雄、刘朝旭等师生深入保康县尧治河村,进行为期 10 天的民歌收集整理作。尧治河村委书记孙开林接见了民歌调研团队,和凌崎博士签订了尧治河民歌整理研究横向服务合同。

音乐与舞蹈学院长期致力于地方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挖掘、整理与传承。本次以凌崎博士为负责人的汉水流域音乐文化研究团队深入尧治河村进行民歌调研,得到了尧治河村民的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在为期 10 天的民歌采录工作中,数十位民歌手进行现场演唱表演目前已收集尧治河民歌一百余首。

下一步,音乐与舞蹈学院将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深入推进科技赋能乡村文化振兴,尧治河民歌为代表的地方优秀传统音乐文化整理好、保护好、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