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优秀教案、双大纲编写经验与分享”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 编辑:17 | 发布日期:2021-10-07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李碧高)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0月7日下午2点,全体教师在音乐与舞蹈学院二楼会议室参加“优秀教案、双大纲编写经验与分享”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优秀教案、双大纲”获得者常杨、刘文静两位教师担任主讲。

活动中,常杨老师分别从《器乐演奏(一)》课堂教案“学情分析、三维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课前准备,课中“如何导入、教学主题、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设计意图”教学过程,以及课后“教学反思”等一一做了详细介绍与分享。刘文静老师对《襄阳本书土音乐赏析》课程教学“双大纲”的课程介绍、教学章节内容取舍、课件制作、理论与实践结合等不同内容进行了介绍与分享。

8180F

(照片:廖星铭提供)

通过这次教学沙龙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而且为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提供经验,同时对我院今后的课程教学与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常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