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6-30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徐小浩)6月24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党员、重点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磊主持。

(全体起立,凑唱国歌)


院党委委员章勇宣读了52名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师生名单


教工二支部书记任童带领新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委员章勇宣读了52名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师生名单。教工二支部书记任童带领新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学院副院长麻华宣读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决定》,对2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院副院长麻华宣读了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新党员代表熊杰、优秀党员代表麻华、周晓阳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畅谈了下一结算的工作思路。

新党员代表熊杰做交流发言

学院院长常开起在大会上致辞,他向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表示祝贺,并对师生提出五点期盼。一是榜样就在身边。在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中,有很多好的典型,希望广大师生向优秀看齐,不断取得进步;二是平凡成就伟大。希望大家做好平时的每一件小事,在平凡中成就伟大;三是坚持就能胜利。不向困难低头,坚持做,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和胜利;四是团队成就个人。希望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大型活动中、重要工作中,团结协作,共同奋斗,不断成长;五是未来一定更好。随着学院师资力量的改善、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学院的整体实力越来越强,随着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社会美誉度的提升,学院未来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常开起要求,此次获奖的同志、每一位党员,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继续增砖添瓦。全院师生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向党员学习,不断把学院工作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于苦难中诞生,从挫折中奋起,在探索中前进,取得了巨大成就。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民族的解放和独立,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就没有人民的自由和幸福,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卓越历史贡献十分必要。她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作风建设“服务年”为抓手,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大会的最后,全体凑唱国际歌)

姜俊毅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讲政治的忠诚者。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建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确保学院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牢记历史使命,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学院党组织要进一步确立育人为本的教育观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党员教师要带头用知识体系教、用价值体系育、用创新体系做,努力激发和挖掘学生潜能和特长,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争当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要求,刻苦钻研、修德进业,做学习的标兵,带头成长成才。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奋斗者。当前,学院十四五规划正在完善之中。我们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战斗力。教职工党员要把个人事业理想与学院发展大局、时代发展要求结合起来,努力为学院发展和培育人才贡献才智和力量。党员要主动引领广大青年师生,激昂奋斗的青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审核: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