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民乐演奏入选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遴选赛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6-23 |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昭君)近日从湖北省文旅厅获悉,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选送“映月”扬琴重奏组合和赵娜袁莉两位同学的扬琴演奏,入选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小型民族乐器组合弹拨乐器组单项全国遴选赛。
此次展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民族器乐后备人才,充分展示我国民族器乐教育教学的优秀成果和我国民族器乐演奏事业发展成绩。
   湖北省综合类院校入选参赛独奏类拉弦、吹管、弹拨组节目共13项,组合类共3项;湖北文理学院报送的参赛项目能够入选,是老师精心指导和同学们刻苦练习的结果。

据悉,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认真审阅各单位选送的音像资料,并于7月15日前公布最终遴选结果8月下旬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现场展示。

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珍惜机会,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积极备,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