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教学成果专场晚会 献礼建党100周年

【 编辑: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21-06-22 | 浏览次数:

 

    6月18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舞动红色经典《云中笙生》—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舞蹈专场晚会在襄阳剧院精彩上演,晚会以中国古典舞教学成果专场晚会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襄阳市相关部门领导、学校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副校长刘伦钊、汪云,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和来自社会各界的舞蹈爱好者一起观看演出。

舞蹈《东城决》表演

    本次舞蹈专场分为三个篇章,以古典舞的不同形式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以美好芳华歌颂祖国发展的丰功伟绩。第一个篇章是中国古典舞课堂展示部分,同学们分男生组和女生组用扎实的基本功,激情演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把组合的呈现加入了红色革命音乐的元素,突出展示学生在课堂上进行基本功训练的同时注入不同的时代气息,将专业技能展示和爱国爱党的深情融为一体;第二个篇章主要呈现给大家的是中国古代芸芸众生中不同的人物形象,惟妙惟肖的眼神、干净利索的凌空飞跃、高高抛起的红绸、现代声光电技术和曼妙舞姿营造的舞台震撼……观众仿佛穿越在浩瀚的历史长河,感受遥远时代中国古人的悲欢离合;第三个篇章是以刻画楚、唐、清这三个不同历史阶段的剧目形式呈现,并以原创剧目《最后一条辫子》中的“剪辫子”这一动作彻底告别“旧”的制度,迎来了“新”生活,最后用中国古典舞经典剧目《黄河》来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晚会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了阵阵掌声。

舞蹈《黄河》表演

    本次演出旨在以舞蹈的形式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同时,本次晚会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实践”的大胆尝试,把思政课堂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