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2021届音乐表演专业毕业音乐会圆满落幕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5-28 |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碧高)“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021年5月27日晚,在全体师生热烈激昂的歌声中,音乐与舞蹈学院2021届音乐表演专业系列音乐会圆满落幕。

   

    

    

  

本届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系列音乐会共21场,由29人共同举办,历时10天,分别涉及钢琴、器乐、声乐、流行四个方向。

2010年学院实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以来,受到历届毕业学生和在校生的欢迎,越来越多的毕业生申请通过毕业音乐会的形式作为毕业答辩。毕业音乐会是由学生提出申请、资格审核、确定音乐会形式、举办音乐会四个环节构成,同时还要参加毕业设计文本写作与答辩。毕业设计的文本写作主要包括“毕业音乐会整体构思与拟定曲目、实施步骤与过程安排曲目/作品的理解及情感表达舞台表演实践体会”四大部分。通过举办毕业音乐会的形式代替单一的毕业论文答辩模式,凸显了学院办学专业特色,同时,激发学生在校期间不断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加深对音乐作品的理解与情感表达的诠释方式,也积累了大量曲目,提高了专业技能。


      


今年的毕业季恰逢党的百年生日,毕业音乐会现场,同学们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向党深情告白,表达了青年大学生接过接力棒,积极投身祖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青春激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福同学们!希望他们去拓展更大的舞台,勇敢的追求更高的音乐梦想

(审稿人:姜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