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2021年“五项全能” 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 编辑:综合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4-30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教工通讯员 由艳 赖媛圆2021年4月30日上午,音乐学专业2021年“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颁奖典礼暨汇报音乐会在学校南区3#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2018级、2019级2个年级学生、学院专业教师、全体领导班子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颁奖典礼。

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强化音乐学学生“弹、唱、跳、编、教”专业技能与核心应用能力的培养,打造专业特色品牌,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了2021年音乐学专业“五项全能”基本功大赛。此次大赛面向音乐学专业18级、19级本科学生展开,共有200多名学生参赛,主要考核器乐演奏、钢琴演奏、声乐演唱、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五项技能学院各个教学团队教师组成评委团,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分工作。通过为期5天比赛评选出了全能奖及单项奖共计140余名奖次。比赛期间,学院领导亲赴各个赛场现场实地督导,要求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通过此次比赛,展示实训教学与训练的成果,检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们在专业技能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明确了未来的学习目标。


100AE

在颁奖典礼上,获得钢琴单项一等奖的刘书华、单怡文、刘涵宇同学分别展演了《波洛涅兹舞曲》《新疆舞曲》《陕北民歌主题变奏曲》;获得器乐单项一等奖的郭琛臻、王鑫怡同学分别演奏了单簧管独奏曲《引子主题与变奏》、古筝独奏曲《彝族舞曲》;获得声乐演唱单项一等奖李星星、路延欢合唱一首民歌《三峡情》; 获得自弹自唱单项一等奖弹唱计金刚、李锐同学分别弹唱了《我和你》《长城谣》;获得合唱指挥单项一等奖殷国梅同学现场指挥四声部合唱曲《不忘初心》。获得五项全能第一名的郭琛臻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和经验。

最后,学院院长和书记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常开起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弹、唱、跳、编、教”这“五项全能”是音乐学学生必须要掌握的核心技能,老师和同学们要下大功夫落实;希望通过这样的集中展示活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广大师生要认识到比赛比的绝不仅仅是技术知识,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赛事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风貌,良好的心理素质文化素养坚强的意志品质。

姜俊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五项全能”比赛是我们学院的一件盛事,是展示学院办学成果、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专业活动。今年的赛事组织有序,教师指导有力,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展示水平有较大提升。希望全体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通过对学生专业上针对性的指导、生活中细心的引导,努力成为学生们的“大先生”和“四有”好老师,成为引领学生成长的“人师”、“经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她希望全体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要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爱读书、爱锻炼、爱公益”的号召,主动进琴房、进舞蹈房、进舞台,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姜书记对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慰问,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防范“电诈”,过一个愉快的、安全的、风清气正的节日。

 

  


  



审稿人:李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