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读党史、唱红歌”周末小舞台特别活动

【 编辑:学工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04-25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刘琰琰)“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你和人民心相连,心相连.......”

    4月23日晚,学校北区操场传来阵阵动听歌声,操场内外散步和锻炼的学生被歌声吸引,有的不由驻足观看,这是音乐与舞蹈学院周末小舞台“读党史、唱红歌”特别活动的现场。

    “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都是一次精神的鼓舞,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让我们学习党史知识,重读党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主持人深情向大家作开场介绍。

    活动用“扬帆起航、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比喻中国共产党建党、领导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等几个关键历史时期,从百年以来的经典红歌选取其中的代表作,歌唱党的百年历史。

    随着每一阶段党史的学习介绍,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们演唱了《南湖的船》《翻身农奴把歌唱》《我爱你中国》《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等经典歌曲。

    时而雄壮低沉、时而洪亮激昂,动听的歌声吸引感染着现场师生,大家跟着歌曲的节奏打起了拍子,挥舞起手臂,现场氛围热烈,赢得阵阵掌声。“这样的活动很有特色,我非常喜欢”,学生周晓阳说“音乐很优美,我忍不住自己也上去唱了,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觉得党史学习离我们更近了,也更生动、更活泼,提升了我对党史学习的兴趣。”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富民、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磊、专业指导教师王向峰参加活动。

    据悉,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活动效果和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审稿: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