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汇报音乐会

【 编辑:学工编辑 | 发布日期:2020-12-25 | 浏览次数: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徐小浩 张胜强)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展示专业思政、课程思政成果。12月24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在南区三栋音乐厅隆重举办“中国古诗词声乐作品专场”暨王宏丽老师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音乐会曲目均由王宏丽老师所教授学生演唱,由王宏丽主持。

(音乐会现场)

整场音乐会围绕着中国古诗词展开,牢牢扎根于文化自信,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古诗词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诗词音乐的广泛性,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诗词的独特风味。音乐会的每首声乐作品都是由中国古诗词改编而来,“眼空蓄泪泪空垂,暗洒闲抛却为谁?”《题帕三绝》这首作品在演唱时体现出一种凄凉、委婉的特色;据宋朝婉约词人李清照的词《一剪梅》谱的曲《月满西楼》,曲子深沉凄婉,如诉如泣…此外《静夜思》《点绛唇》《越人歌》等多首古诗词改变歌曲都风格鲜明,代表着中国歌曲的历代发展。

(合影)

本次中国古诗词音乐会正是落实“立德树人和全面育人”的根本任务,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上台演出、展示风采、锻炼本领的机会与审美体验,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声乐的热情与信心,也是我院声乐教学课程思政成果的有益检验与展示,更是高校“美育教育”背景下,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审美意识,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和人文修养,传递真善美、陶冶情操、塑造人格、启迪智慧。

(审稿人:李碧高)